青桔

突然觉得聂明玦和聂怀桑的兄弟情也是非常好磕。
-
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,他们的父亲被温家所杀,此后长兄如父,聂明玦对他严格,但也将他保护的不曾受一丝伤害。

聂明玦经常抡聂怀桑。聂怀桑闯祸的时候,想必会哭天喊地演戏,浮夸得很。

聂明玦会督促聂怀桑练武,大冬天把弟弟的杯子掀了逼他起来晨练,聂怀桑哭丧着脸不愿意,但还是磨磨蹭蹭地起来。聂明玦在一边抱着手不耐烦地催促。

聂怀桑文治武功都比不上同龄人,聂明玦虽然气,但绝不会说他没用,他会严厉地训斥怀桑:这就丧气了?给我起来!

聂明玦烧掉怀桑的字画时,聂怀桑肯定气的跳脚,气的想在他哥饭里下泻药(但不敢),他肯定在心里骂过:死老哥!我要不喜欢你一天!整整一天!

聂明玦过年的时候会给怀桑很大的红包,语重心长地拍聂怀桑的肩膀,虽然后来聂怀桑用钱去买了画和花,聂明玦也不好说他。

聂怀桑发现聂明玦死去真相的那天。

聂怀桑来到聂家宗祠,跪了一晚。他回想和聂明玦相处的每一副画面,感到肩上沉重的担子,他才发现,原来大哥在的时候,自己过的那么快乐。

第二天,聂怀桑就不是以前的聂怀桑了。

十多年后,聂怀桑大仇得报。那个封着聂明玦和金光瑶的地方从此成为禁地,鸟兽都避之不及。

但没有人知道,年轻的聂宗主,偶尔也会来到这个地方,抚摸这箍满了铁链的棺木。他已放下对金光瑶的仇恨,只是,还想再叫一声大哥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青桔 | Powered by LOFTER